每天都在修罗场的他喵

—混沌乐—
—疯子+阴暗b—
——随缘坑文爬墙——
随时都可评论私信讨论剧情人设,冷坑更是大欢迎:D

李靖X殷素知】初见即恋

*哪吒魔童出世同人。

*李靖x殷素知(殷夫人)。

*二设超多的十多岁的父母爱情故事。

*感谢我的缪斯女神让我产粮。


李靖现在还能想起他和夫人的初见。

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,十多岁的李靖从他家大宅里偷溜出门——他打算去郊外捉点野味回家犒劳一下终于打完仗要回家的家父。

他撅着屁股在郊外某棵无名大树下好不容易做好一个绳结,一颗桃子核呱唧一下砸他屁股上。

李靖一个蹦跶,捂着屁股躲十米开外。

“哟呵,我看草丛里动来动去还以为是什么野味。”树上懒散的坐着一人,逆着光,还在啃新的一个桃子。她啃一口,脸颊就鼓得老高,让人怀疑她到底能不能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。

“你是何人!”李靖气死了,他再怎么说也是将军府里出来的孩子,再怎么也不应该被人拿果核打屁股。

树上的人在她坐的那根大树枝上站了起来,逆着光,一反手把自己背后的小披风扬起——一看就是个很厉害的角色。

然后那个人往树下一跳——

“靠。”

那打扮干练的女孩子被挂在了树枝上,她的披风卡在树枝的裂缝间。

见证了窒息操作的李靖目瞪口呆。

反复挣扎了好一会儿结果完全没用,树上挂着那人吹了一口额头上垮下的头发:“喂,你只会看着吗?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。”

十多岁少年李靖感觉到了人世间第一场心动。

那女孩吹头发的举动在他眼里不断重播——“喂!李家的!”树上的女孩大声把李靖走的神叫回来。

李靖一个激灵,看看女孩又看看树。

“你,爬树,救,我。”女孩一边说一边指李靖,又指树,最后两只手指中了她自己。

没办法,只能爬树的李靖一边爬树一边跟女孩搭话:“你怎么知道我姓李?”

女孩拿小指掏了掏耳朵,弹开指甲上什么都没有的空气:“我在朝堂上见过你爹,和你一模一样。”

“朝堂?”李靖专门探头去看女孩,结果手滑了一下,差点滑下去,他手忙脚乱重新爬稳。

“没错没错,我家老头去的早,只留我一个累赘在宫里。”女孩不爽的嘁了一声,“不过也好,那叫亲戚也不是亲戚的将军老大哥不管我,我就离家出走了。”

李靖已经爬到了树枝边上,他费力的伸长手臂去够卡在树枝裂缝里的披风:“那你住我家吧,我家热闹,也没人会嫌弃你。”

“可以啊,你家不会给人通风报信吧?”女孩弯膝盖用左脚脚背磨了磨右脚小腿。

“你家人不会担心你吗?”李靖问,他已经够到了披风边。

“不会不会,都跟你说了我家老头去得早。”女孩拉长了声音,漫不经心的重复到。

“那你岂不是很无聊?以后我陪你玩吧。”李靖开始解披风和树枝了!

突然!变故发生了!

原本好好踩住的树枝纹路的脚,为了够远处的物品导致重心变换,李靖一脚滑下了树。

一双不算大也不算有力的手臂抱住了他。

“喂,你也下来了这是什么操作?”女孩盯着手臂中横躺在自己面前的李靖,吹开了李靖额前的头发,表情不算友好。

十几岁少年红了脸。

女孩看看上方又看看下方,多一个人只让她晃了两下,披风还是没从树枝缝隙里脱出。

叹了一口气,女孩抖了一下手臂,把李靖往自己的方向抱了一点:“来吧,你把我披风的扣解开。”

李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脑袋空白的按照女孩说的话做,披风扣刚解开一个,另一个扣就因为承受不住两人份的重量,自己撒开了。

两个孩子一丝停顿都没有就往下掉。

这可吓得李靖条件反射死死抱住了女孩的肩膀,整个人都快钻进了女孩的怀里。

女孩倒洒脱,她就是知道会这样才让李靖解开的披风,当下她一个屈膝,稳稳当当“duang”的一声双脚踩在了地上,藉由双膝的减震,怀里的李靖更是毫发无损。

李靖感受到了第二次的心动。

“那我就跑你家住了。”女孩直起身,抱着人往山路大道上走。

“我是殷素知。”殷素知笑着,鼻尖都要抵上怀里李靖的鼻尖了,“你还得陪我踢毽子,可不准耍赖皮!”

李靖双颊一红,一愣,一时也忘了从人怀里下来:“我、我是李靖。你可以教我怎么踢毽子吗?”


评论(3)
热度(30)
©每天都在修罗场的他喵 | Powered by LOFTER